close



62早過了卻還沒完工,反倒摸了條小魚,都是、報告的錯.....(少來)




*


如果不是做了惡夢,想來他是會熟睡到天明而沒發現身旁溜走的溫度。

"......?"

幾乎是對方一踏上地、床鋪柔軟地下陷又抬起,紫色的雙眼便悄悄睜開一條縫。那道背影挺直的陰影穿過了微開的門板,腳步放得極輕,顯然是不想驚動床上的自己,或者,看上去像是虧心事的前奏曲?

伊凡撐起身,對著一室黑暗面色平靜。

腳觸上地,大理石的質感在夜晚滲入腳底。雖然一瞬間有"真麻煩"的念頭閃過腦海,但連停頓也沒有,就這樣一邊扣起衣鈕、一邊走到房門旁,側着身緩緩拉開門......不在客廳。向外窺探的眼球咕嚕嚕掃一圈沙發跟電視機前方。

可愛的兔子從床上溜走了。這時伊凡的身體深處湧現莫名的興奮。要抓回來才行--他咕噥。

隨即他晃晃頭,甩開一身冷意,笑嘻嘻地踮起腳尖搜索起整個屋子。





"嘛.....這看起來還不錯?"基爾伯特說。

眼前是一盤粉色的小蛋糕,六寸、自上面淋滿充滿草莓氣息的粉色糖漿。

該說是太小不夠誠意或是從根本就缺少了什麼?看起來很正常的蛋糕為什麼給他一種違和感啊麻煩死啦......

"啊,題字。"

基爾伯特放下環着的手臂,本來緊皺的眉臉瞬間舒展成一個舒心的咧嘴笑。對對,電視上都有!那種、我愛你啦親親一生啦的題字----

"媽的,本大才、才不要寫那種肉麻的.....!"

但是又該寫些什麼呢?

基爾伯特重重吐出一口氣,煩躁地直接趴上佈滿奶油和失敗品的黏膩桌面。順帶一提,失敗品就是三四個做到一半發現行不通的蛋糕半成品,耗費時間=基爾伯特一晚上的睡眠。

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節日,甚至連他本人都找不出這麼做的理由.....都是伊莉莎白那傢伙害的,說什麼蠢熊一直沒人陪他慶生!....不過這麼急着在春天做個蛋糕給冬天生日的北極熊,啊啊!蠢死啦蠢死......

----有誰在窺探。

基爾伯特一個起身,紅眸剎時充斥警惕,仗着軍人的好耳力,他聽見有細碎的腳步聲在抬頭的瞬間自門邊逃開。

仔細一看,門已被開了一道細縫,大小剛好容許一隻眼鬼祟的偷窺。

他撐着桌站起來,熬夜而乏力的身體稍稍僵住,想著不妙該不會是那頭熊之類的走出廚房,然而漆黑的屋子僅有自背後投射到地面的橘黃燈光在隱隱晃動,室內悄然無聲。

"----喵!"

就在基爾伯特擰着眉走向臥室想察看對方的動靜時,腳下忽然傳然炸出尖鋭的叫聲。低頭一看,那傢伙養的貓咪正揮舞小爪朝他褲管撕來。原來是貓....趕緊退開幾步,貓咪朝他又尖厲叫了幾聲,頂着一身倒豎的毛轉身逃開。

嚇到的不只你好嗎喂!鬆懈下突如其來的緊張感,基爾伯特閉起眼忍住想狠狠抓來貓擼擼的衝動(不行,貓咪的叫聲會吵醒那傢伙),有些委屈地轉回廚房,溫暖的燈光慢慢淹上裹住圍裙的身子與思緒。想睡啊....他拿起奶油袋,腦袋發暈地開始思考要寫些什麼。

"開心吃,蠢熊!!!"

....滿意!

擠出不同顏色的三個超大驚嘆號之後(比字大到幾乎占了半個板面),基爾伯特激動地彎下腰、不斷上下揮舞拳頭。

夜涼如水。抬眼看窗外的天邊已微微露出薄曦,然而這邊天上的雲朵仍翻滾着冷色的夜,他有些恍神地觀望一會兒,才回過神歡脫地甩掉圍裙!將冰箱雜七雜八的東西一股腦擠出來、慎重到不行地緩緩放入草莓蛋糕。

當他終於躺倒在床上時,天色大亮。

基爾伯特看了看即使是熟睡也掛着甜甜微笑的伊凡,自己也露出得意的傻笑,歪着頭偷偷貼上他的胸膛,蹭了蹭。"晚安啦,蠢熊。"

而在基爾伯特迷迷糊糊要滑入黑暗之際,有只帶著微溫的手悄悄輕揉一下他雪色的髮絲。




Fin.



*



甜甜甜。參考梧簪大的世界觀,大概是國設的蘇解後兩人一起在加里寧買了棟小別墅,不時到那兒渡個小假。

"縫".....有窺探的意思也有難以察覺的某種流露。哈哈哈就給讀者自己想吧(突然逃)

順帶一提,後續的小劇場:


"喂伊凡!你這傢伙,快來看本大爺給你世界第一好吃的蛋糕!不錯吧不錯吧----"

"欸?不錯呢。"

".....唔!這是、什麼平淡的反應...."

"因為基爾一臉要我誇獎的樣子啊。"走上前摟住。"還是拿着那種蛋糕的時候,總得醞釀下情緒。"

"情緒?什麼叫那種蛋糕...."不滿地隨眼一瞄。

----"開心吃我蠢熊!!!"

看著被糊掉的逗點。

扯衣服。 "來拆禮物了^し^!"

"!?"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朗式Theatr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